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求真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文/黄乾悦 图/杨舒婷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量: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到底是什么?

1126日,求真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求真书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万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书院陈敏副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丘文峰书记、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张佩雯老师、李庆龄老师、两位优秀青马学员以及求真书院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万奎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坚持百年奋斗的十条重要历史经验出发,对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中共一大召开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奋斗历史,万奎老师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带领大家学习和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万奎老师还引用《长征》等多部红色影视巨作,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更生动地呈现在求真书院的师生面前,使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生动的党史教育。


活动最后,书院优秀青马学员黄梓曦同学和陈国渊同学分享了团校培训的活动心得,以及在青马工程中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心得体会,展示了青马工程团日活动的精彩内容,并引用“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这一句话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听后深受鼓舞,今后将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易成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文/黄乾悦 图/杨舒婷)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