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重点实验室

东莞市环境医学重点实验室立足于东莞市,承担全国乃至国际合作的环境与健康研究,旨在培植科学种芽、组建一流的科研团队、产生高质量的卫生决策证据,并以改善我国居民健康素质为目标构建包括环境卫生学调查、职业卫生学调查、慢性病研究、医学信息处理及数据挖掘的空间网络系统。这种从宏观的卫生学调查到微观的实验室病因机制研究向预防实践转化的环境与健康研究模式将为我们更深层地认识环境与疾病关系、环境有害因素所致疾病的发生与发展以及预防疾病、加快转化医学进程奠定基础。

实验室自组建到目前共投入约1220万元,近4年固定资产投入1000万元,2012年投入500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前身是广东医科大学校级重点实验室,主要由留学归国博士及教授、副教授为主的科研人员组成的一支年轻的科研团队。目前本研究所有专兼职科研人员24人,其中正高职称(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 6人,副正高职称(副教授、副研究员、副主任医师、高级实验师)8 人,硕士以上学历人员24人,其中包括学校特聘教授1人。研究所具有博士生指导教师5人,硕士生指导教师13人。

实验室已形成“职业中毒预防与早期分子标志物研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因素及生存质量评估体系研究”、“遗传流行病学与生物信息学研究”、“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研究”等四个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近5年共承担课题102项,总资助金额1024万元,其中国家级16项,省部级24项,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或EI收录的论文达100多篇,出版著作累计40多部,专利申请累计6件,科技成果10余项。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