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就业

     

  7月12日到13日,学院唐焕文院长、倪进东副院长、教学科孙铭薇老师和辅导员田育进老师一行前往韶关市,走访韶关市卫生监督所和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个学生实习点,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与单位联系,更好服务学生学习教育。  

  12日下午,学院唐院长一行来到韶关市卫生监督所,该所今年接纳学院6名实习生,分两组两期进行。在座谈会上,该所陈晓平副所长介绍了这几年学生的实习整体情况,单位带教、科室安排、学生实习表现等情况,并提出了近几年学生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唐院长肯定了该所对实习生培养的工作,介绍了学院关于学生培养的计划要求、实习大纲要求等内容,并就实习工作存在的问题、学生教学教育提高和实习生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单位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一行与在该点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该点目前实习的三位有考研及考公务员打算的男生进行谈话了解情况,叮嘱他们要兼顾好实习和学习的关系,认真实习,实践结合理论学习,合理利用时间,有效安排时间,做到实习学习两不误。  

 

 

 

 

 

  13日上午,前往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该中心有7位实习生,下一阶段将分两组转点到市卫生监督所和市职防院,该中心今年为历年来接纳我院实习生最多的一年。疾控中心林副主任、信息科教科钟科长、供应综合科陈科长和全体实习学生参加了座谈会。钟科长首先介绍了学生科室轮转、实习安排、岗前培训、居住饮食、论文指导等情况;综合科陈科长补充了实习生住宿情况,对学院实习报到安排提出了完善建议;中心林副主任比较全面介绍了中心对实习生培养及要求的有关工作,并对中心的发展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接着实习生组长和组员分别介绍了近两个月来实习的情况,提出需要理论结合实践学习、主动学习、积极心态投入到实习中。最后,学院唐院长感谢单位对学生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学生教育教学的悉心投入,也希望单位更加严格要求实习生,在做人做事上多加指导和引导,以利于学生毕业后更好地融入社会进入工作角色,在实习生管理教育教学过程中,双方多加联系,相互促进更好地合作。  

 

 

 

 

    

 

文:田育进/图:孙铭薇 田育进  

  新闻链接:  

  1.韶关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

  韶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韶关市卫生检验中心牌子)是隶属于韶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检验技术指导中心,同时也是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医学高等院校的教学基地。  

  2.韶关市卫生监督所

  韶关市卫生监督所位于韶关市体育路12号,是依照公务员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范围涵盖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和放射诊疗、社会医疗机构(监管、血液安全、传染病的防控)、各项卫生行政许可事项、预防性卫生监督工作、重大活动卫生保障等涉及人民群众公共健康安全的各项卫生监督工作。  

  3.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

  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是一所全民所有制的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专科医院,创建于1986年2月,由原地区职业病防治所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合并而成。医院业务主要分为四大部分:职业卫生;临床医疗;社区卫生;残疾人康复。医院在职业卫生方面是韶关地区独家具有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资质、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及职业病诊断机构资质的专业医疗机构,其职业卫生检测中心通过了CNAS认可及广东省计量认证,可为客户提供“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的优质服务;同时,医院是粤北工伤康复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可开展尘肺及职业中毒的治疗和康复,如肺泡灌洗治疗、职业性铅、汞超标治疗及中毒抢救等诊疗项目。在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面医院开创了从职业病危害检测与评价、健康检查、诊断、治疗、康复一体化服务的新模式。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