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研筑梦,知而行之——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科研系列讲座第三场
作者:文/崔玉莹, 图/吴敏君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量:



科学之源,研究之本,知而行也。1029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科研筑梦,知而行之”科研系列第三场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郭红辉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郭老师以“如何通过科研训练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为主题。讲座一开始,郭红辉老师以诺基亚、康师傅等企业因为创新乏力而走向下坡路作为例子来说明创新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同志对新青年“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做看客”的淳淳教诲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而就这个阶段的同学们而言,“提高创新能力的手段便是参与科研训练”。接着从科研训练的基本方法来引导同学们如何一步一步投入到科研里面去。郭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加入适合自己的科研小组,希望全院的学子都能拥有善于思考、善于创新的大脑以及勤劳的双手。

精彩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郭红辉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在沟通交流中,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晰了科研训练的途径和方法。

本次讲座不仅引起了同学们对创新能力的重视,也为同学们架起了科研训练的桥梁,为同学们科研创新指明了方向。

                                          (文/崔玉莹, 图/吴敏君)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