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图文/卫杰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量:


 

71日上午740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班子、各党支部、各系(室)、各年级,在东莞、湛江两个校区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学院参加东莞疫情防控“流调组”的22名师生志愿者在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观看了直播。当天下午,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向各支党支部作了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动员部署。72日下午,学院党委迅即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辅导员、以及学院行政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辉群主持。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8——\1.jpg

王辉群同志结合观看直播的感受,对照讲话文稿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86次提到“人民”,用“伟大、光荣、英雄”热情赞颂人民,饱含感情、字字千钧、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既是我们党百年事业的“述职报告”,又是我们党百年风华的生动映照,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历史经验和“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倪进东同志表示,学院党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融合,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推动学院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等方面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学院建设发展也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奋斗创造历史,以实干成就未来,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图文/卫杰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