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有我,“卫”莞而行——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流调师生志愿者动员培训会
作者:文/石明,图/洪佳彬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量:



 

620日,东莞疫情出现新情况,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对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工作任务,公共卫生学院应东莞市疾控邀请,在当天下午紧急征集了22名师生志愿者,为疫情流调做准备。期间,学校党委卢景辉书记校长、丁元林副校长和曾志嵘副校长等领导非常关心流调志愿者出征事宜并作了安全等相关指示。晚上20点,在学院会议室,学院班子和专家对师生志愿者进行了动员培训,会议由倪进东院长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微信图片_20210621122958 - 副本.jpg

王辉群书记首先感谢师生志愿者在能够牺牲自我时间,勇挑重担、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广东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号召师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体现专业素质,把专业课堂搬到抗疫现场,将专业和实战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交给东莞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嘱咐师生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期待大家凯旋归来。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2——战“疫”有我,“卫”莞而行----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流调师生志愿者动员培训会\3+4.jpg

倪进东院长结合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重点讲解了此次师生志愿者在东莞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注意事项,并结合个人工作的丰富经验,分享了应对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技巧和方法。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2——战“疫”有我,“卫”莞而行----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流调师生志愿者动员培训会\1+2.png

王志忠教授作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的专业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防护用品的完整穿脱流程,并特别叮嘱容易忽视的细节。学生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分组进行了认真的练习。现场老师也就个人防护等重点环节做了强调和补充。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2——战“疫”有我,“卫”莞而行----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流调师生志愿者动员培训会\4.jpg

据悉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志愿者此次出征将承担市疾控交给的流调任务,为摸清被调查者的活动轨迹,溯源感染来源,防止病毒扩散,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崇高使命。(文/石明,图/洪佳彬)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