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营养与食品安全系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量: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前身可追溯到1977年成立的卫生学教研室,2006年公共卫生学院成立伊始,即正式组建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20171220日,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撤销,设立营养与食品安全系。

营养与食品安全系现有教师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占70%,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人,占30%;教授3人,副教授1人;硕士生导师3人。

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要承担下列课程的教学工作:5年制预防医学专业及4年制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4年制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酶学》、《食品感官评价》、《功能性食品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英语》课程;4年制医学检验专业《卫生学及检验》课程。此外还参与《预防医学》、《预防医学概论》、《预防医学导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硕士研究生《公共卫生概论》、《现代营养学研究进展》两门课程。

据不完全统计,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师共主持承担各级科研项目逾2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SCI收录的论文超过50篇。主编或参编教材4本,主编或参编专著4本。申请开设双语教学课程2门。

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师研究方向聚焦功能食品开发、膳食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特别是植物化学物与慢性病防治机制、植物活性成分抗肿瘤作用机理的研究。

教研室教师合影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