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量:

为提升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103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党员发展工作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李秀丽老师作了“发展党员工作”主题授课,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培训开始前,学院党委刘卫红书记作了简短动员,强调了这次支部书记培训的目的意义,要求大家通过集中培训重点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把党员发展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并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党务工作中突出政治引领,注重长效常态,把培训成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久久为功。

 

 

学校党委组织部李秀丽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背景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自1990年试行版出台20多年以来的修订情况,比较了现行版《细则》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的重大变化,归纳了最近一次修订版的主要特点,为大家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遵循。紧接着,李老师深入浅出地将发展党员工作主要内容归纳为“一个方针”、“两个原则”、“三个方面”、“四个环节”、“五个阶段”和“六个问题”,并作了详细的阐述。培训会上,李老师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发展党员工作“5大阶段25个流程”图,并对每个流程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授课后,支部书记们还与李老师就党员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了互动探讨。

培训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这次授课实务性强、很接地气,听了感到很解渴,为日后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理念和经验。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