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博识添辅翼,精技展风采——第七届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量:



2021418日,由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石明副院长、郭红辉副院长、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媛婷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王效军老师、卫生检验与检疫系邵军丽老师、预防医学系刘小山老师、营养与食品安全系陈明老师担任本次大赛决赛评委。

(嘉宾、评委老师)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围绕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理化检验等公共卫生专业学科,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技能操作题四个环节。

首先,石明副院长开场致辞,石明副院长高度肯定了我院举办的第七届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他表示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全国最先组织开展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的院校,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此外,石明副院长还从公共卫生学科的角度强调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必要性,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更是彰显了本次比赛的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知识,提高操作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希望借此次大赛将正能量传递给学院所有同学。

(石明副院长致辞)

在必答题与抢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与灵敏的思维,在赛场上迸发出智慧的火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在论述题中,选手们凭借冷静沉着的分析、条理清晰的论述,获得了评委们一致的好评。而在技能操作环节中,选手们更是以熟练的操作完成了一系列技能考核,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优游涵泳”队荣获一等奖,“心所向便是光”队荣获二等奖,“一起来比赛”队荣获三等奖,“一站到底”队荣获优秀奖。

 

 

(颁奖环节)

赛后,王效军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首先,他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提出在实验以及实验前的自我防护中要注重气密性检测、手部消杀等细节,这是同学们在今后的比赛以及实验中成败的关键。其次,王老师表明本次大赛对标全国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的基本要求,并且也紧跟学校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最后,王效军老师祝愿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能越办越好,让知技之风在全院盛行,让知识与技能大赛普及我院广大学子,为我院营造积极向上的专业学习氛围。

(王效军老师总结点评)

 

(合影留念)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的培养,已举办七届学院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同时积极参加广东省和全国的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高学生场面应对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对于公共卫生专业学习的热情,为学院加强学风学术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苏鸿天,\闫禹歌)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