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建党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开展班级歌咏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量:



 

在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514日晚,由公共卫生学院2020预防医学专业团总支举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班级歌咏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王辉群书记、陈敏副书记、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辅导员张美艳老师、学院合唱团学生代表和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比赛规定每个班演唱2首曲目,包括一首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一首自选歌曲。8个班全班同学依次上台演唱。整齐的服饰、飒爽的身姿,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每支队伍都各具特色,每位同学都饱含热情,他们用爱党爱国信念和满腔热血唱出了青年的强国音,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爱国主义、爱党精神的视听盛宴!

必选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说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拥护,对党事业的无悔追随。一班同学带来的自选曲目《龙的传人》曲调舒缓刚健,极大鼓舞在场的华夏儿女的爱国热情。四班的同学脸上贴着国旗标签,面带灿烂的笑容,手上挥舞着国旗,声声深情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五班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1999年澳门回归交接时的现场情景,伴随着视频以饱满深厚的情感演绎《七子之歌》,创造了浓厚的爱国情怀与氛围,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激动人心的画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七班带来的《歌唱祖国》赞颂祖国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领略祖国发展辉煌岁月。

最后,由王辉群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引领一代又一代的进步青年,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作为正当青春、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青春之歌,声入人心。经激烈角逐和评选,五班荣获一等奖,四班、六班荣获二等奖,一班、二班、三班、七班、八班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在广大同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地传递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