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分享课程思政经验 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15周年院庆教学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量:

把专业教育、立德树人融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公共卫生学院招募培训师生志愿者参与松山湖核酸检测工作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培训现场照片\mmexport1623074367027(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东莞市和学校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是党员我带头,为党旗再增新光辉66日由师生党员组成的第一批83名志愿者连夜参加学校培训,充实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做好松山湖园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培训现场照片\mmexport1623107649898.jpg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mmexport1623107646657.jpg

67日中午,学院第一批81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统筹和2名流行病学专业教授的带领下,由松山湖疾控人员安排分赴松山湖控股大厦、幸福花园、华为等核酸筛查采样点展开检测筛查。

67日晚,综合考虑当日核酸检测工作量大、时间长和学生志愿者考试等因素,学院党委召开临时线上会议,决定启动第二批志愿者招募并连夜在D1-1课室进行培训。招募通知发出不到半小时即收到了学院150多名位师生的志愿报名。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培训现场照片\IMG_20210607_203119.jpg

当晚20:30时,学院倪进东院长、王辉群书记在D1-1教室组织了志愿者岗前培训考核和“战前”动员。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培训现场.jpg

首先,倪进东院长分析了目前省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介绍了学院第一批志愿者支援松山湖全员核酸检测的“战斗”情况,并对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参加志愿者岗前培训,扎实掌握自我防护技能,以优良的专业知识技能支援抗疫工作。

紧接着,学院流行病学专业杨铮教授作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的专业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和演示了防护用品的完整穿脱流程,并特别叮嘱容易忽视的细节。随后,倪进东院长、流行病学王效军博士就核酸检测涉及到的个人防护重点环节如“七步洗手法”等环节做了强调和补充。

最后,全体志愿者分为4组,对穿戴防护用品进行了操作练习。同学们边操练边讨论,对培训操作要点进行消化吸收,为明天接替战斗做好充分准备。经过考核选出87名师生组建为三组8队志愿者。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第二批现场.jpg

68日一早,第二批三组8队志愿者奔赴南方外国语学校、华为、青竹园、金域松湖等多个核酸筛查采集点参与检测筛查。

说明: E:\10——新闻稿件\2021年\21——公共卫生学院踊跃报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报名\合照1+2+3+4.jpg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在招募通知发出后极短时间内即有超过220多名老师、同学的积极响应报名,充分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在关键时刻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公卫人”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初心与使命。通过这样的活动,更是跨越传统把课堂搬到现场,把专业培养、思政教育切实融合到公共卫生服务实践中,让学子们在亲身的经历中、在直接的接触中,认识专业,体验专业,提升专业认知,更提高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思想品德和责任意识。

 

图文/王庭乐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