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量: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研究生学习就业, 5 18 日晚 , 由公共卫生学院、求真书院主办,省高校五业一体工作室、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榜样的力量”研究生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交流会邀请到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在升学、考公等各种就业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陈敏副书记、黄志刚副院长、郭红辉副院长、五业一体工作室主持人胡勉强老师、研究生会主席梁文锐同学及 2019 级、 2020 级研究生共计 150 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敏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所有优秀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所有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而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的五点要求,同时秉持“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刻苦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时代青年!

 

曾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广东省现场统计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三等奖的李让师兄首先分享了他考入重庆市合川区疾控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形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招聘,抓住每一个机会大胆尝试。

曾多次荣获校优秀奖学金、公共卫生学院“大健康、大公卫”研究生论坛优秀奖。现已签约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张幸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考入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事业编的经历,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医院官网发布的信息,有疑问的地方可以直接咨询医院人事科。

曾获得校优秀研究生和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并在2021年广东省公务员考中以笔试153分夺取同岗位第一名、以76分考入深圳海关的杨辉煌师兄分享了参加国考笔试及面试的流程与心得体会,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备考时候做的准备,并建议同学们在考公准备过程中不要只练习行测题目,申论也同样重要甚至是拉分项。他的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笑声。

 

曾获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广东医科大学“国家学业奖学金”一等奖的练婷玉师姐分享了取得广东省省考、深圳市市考第一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求职一是要树立自信,二是要提前准备,而现在只要做好分内之事,凡事切忌拖拉。

曾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分别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一、二、三等奖;2019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省优秀研究生,现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闫妍师姐采用精心设计的PPT,逻辑清晰地与同学们分享她考取复旦大学博士的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在校期间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学习英语,向导师学习科研思维。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优秀毕业生们也就“读研三年的时间规划”、“如何从研一开始计划考博”、“博士生活和硕士生活的共同点和区别”和“运动在研究生生涯里充当什么角色与身份”等师弟师妹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研究生辅导员胡勉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研究生当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取得的显著成果并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鼓励全体学子志存高远,做好学习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及早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参加分享的同学以优异成绩为师弟师妹们示范,受到了大家好评。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规划和就业意识,增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联系,有利于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黄嘉璐 图/刘昊)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