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教学”为本 求育人之精——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授课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阅读量:

118日,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教师授课比赛在教学楼D4-1多媒体课室举行。此次授课比赛由学院石明副院长主持,另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官成浓处长、护理学院刘琼林教授、检验学院侯敢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倪进东院长、刘卫红书记观看了比赛。来自学院4个系的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授课比赛。

参赛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程,精心设计演示内容,悉心运用教学手段,课堂设计完整紧凑、教学目标明确集中,有的教学导入承前启后、新颖独特,有的背景铺垫融入生活、精彩纷呈,有的“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手段运用娴熟,课堂互动气氛热烈。精彩的课堂表现时常引得阵阵掌声,展现出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们出众的才华与学识。

授课环节结束后,官成浓处长、刘琼林教授、侯敢教授等资深教学专家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赞赏与充分肯定了选手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授课表现,以及备课试讲幕后“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悉心付出,并从比赛选题、内容呈现、授课技巧、语言表达以及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及更高的期望,选手和观众们都表示这样的点评既“解渴”又“入味”,“感觉听了还想再听”,都表示受益匪浅。

官成浓处长点评

刘琼林教授、侯敢教授点评

倪进东院长作总结致辞

学院倪进东院长作了总结致辞,感谢专家的精彩点评及参赛选手的悉心准备,他说学院举办这次授课比赛就是响应大学重视“教学”这个根本的理性回归和学院以“本”为本的鲜明导向,并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搞好科研是“加分”,把课上好更是“本分”,要坚守“教学”的主阵地,既要把科研搞上去,传统的教学优势也绝不能丢,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他希望通过今天比赛这个“点”,能带动大家重视教学这个“基本面”,并勉励老师们牢记校训“求真求精”的精义,在提升教学质量水平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健!

官成浓处长与一等奖获得者宋刚老师合影

左为刘琼林教授、侯敢教授与二等奖获得者杜进林、贾青、邵军丽老师合影

右为倪进东院长、刘卫红书记与三等奖获得者陈超、郭莲仙、高羽婷、刘小山老师合影

学院教师授课比赛始于2012年,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以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为学院持续发展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多年来,大赛不断完善赛项设置和评分指标,已形成一套成熟的赛事体系,为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教学骨干,持续助力学院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图文/王庭乐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