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迎新年教工座谈会暨教工亲子教育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2        阅读量:

   为了让教工们在亲子教育过程中多交流分享,彼此多些学习借鉴,少走弯路,122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分会在318会议室举行了迎新年教工座谈会暨教工亲子教育经验分享会。活动由王辉群副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卫红书记、肖维威副院长、石明副院长、教师代表宋刚老师发表了新年寄语,有对学院发展的愿景、期望,有对教工工作、家庭和个人的祝福。

接下来,贾青老师通过正反案例分享了她的“科学饮食习惯养成教育”,强调在教育过程中对孩子要及时说“不”。刘卫红书记分享了她对孩子在亲情、性格、习惯培养关键期等方面的理解与实践。田育进老师分享了如何将自己的小孩培养成健体、乐群、友善、有责任担当的小男子汉的做法。郭莲仙老师作为二孩教工代表,分享了通过姐弟相互陪伴、孩子自己解决孩子间的矛盾来化解父母陪伴时间少精力少的困境的做法。肖维威副院长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运动习惯和注重生活、热爱旅行和大自然的亲子教育经验。倪进东院长认为对孩子不要过多心理暗示,贴标签的做法只会助长不良习惯和行为,教育小孩不易过细,要尊重成长过程和教育规律。

最后,倪进东院长对学院迎新年好家风系列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总结回顾了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的诸多工作成绩,对大家一年来团结奋进的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对新的一年工作进行了美好展望。

   这次活动,让大家对过去一年进行了回望总结,同时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氛围和美好祝福,更让大家学习借鉴彼此亲子教育的经验和体会,很有意义。(文/邵军丽 /王庭乐)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