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授变身“主播”在线开讲,直播间点“赞”不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量:


 

为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 2030”战略要求,促进积极老龄化”,推动“基层老年公共卫生”相关研究的发展与进步,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共同组织的“健康中国老年卫生健康专题”学术研讨会于 4 24 日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我校倪进东、李大平、林艳伟三位教授专家走进直播间,变身“主播”线上与同行、专家、观众进行互动,开播10分钟瞬间点赞过万,专家们成为新晋“网红”。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老年衰弱的评价”“预立临终医疗指示制度研究 ”“老年人社会支持及社会支持行为测量工具的研制及检验 ”等三个主题进行研讨。

倪进东教授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显著增加,建设老年卫生保健服务体系、老年卫生学学科体系成为当前发展的趋势,关注老化规律与老化预防除了研究老年人群健康、疾病分布与影响以外,还需研究老化状态的分布及影响因素,并关注老化与疾病、健康的相互关系。

倪进东

(倪进东教授在直播)

李大平教授从法律的角度创新性的提出了“预立临终医疗指示制度”的概念,尝试将西方自然死亡制度移植融入我国传统家庭共同参与医疗决策模式和善终观念,构建预立临终医疗指示模式的基本方法和策略,并设计出完整的临床路径。

(李大平教授在直播)

林艳伟副教授从研究对象的确定、研究工具及量表汉化与修订、统计学分析及结果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老年人社会支持及社会支持行为测量工具的研制及检验,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林艳伟副教授在直播)

此次直播,教授们的专业素养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大批观众,并获得多方“点赞”,多位知名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也进入直播间为教授们“送花”,纷纷赞扬他们用网络传播知识和正能量的行为。走出直播间,三位教授专家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以后可以定期“开播”,希望在快速的传播中让更多地人关注“老龄化”,参与国家老龄事业建设,为促进“积极老龄化”做出贡献。

图文/潘聪聪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