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倪进东院长参加2018级统计学专业联系班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量:

会上,倪院长就统计学的分类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统计学的前景、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倪院长指出,在“大数据”时代,统计学是背后技术的重要支持,同时根据未来的发展趋势可知,统计学的专业技术要求在不断提高,此领域高端人才缺口仍较大,倪院长十分鼓励同学们考研,往统计学更高的层次发展。

倪院长讲话

随后,倪院长从“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视角,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倪院长提出:一方面,同学们要有目标、有计划的去成长,目标可以不远大,但是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只要有机会到面前,就尽最大努力抓住,踏实做事,通过努力完成蜕变,切忌虚耗光阴。尝试去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具备自我反省的能力,做好选择,并把所选择的每件事都做好,不半途而废,养成习惯,做一个值得被托付的人。另一方面,对于统计学专业来说,技术能力十分重要,专业有门槛,也需要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应注重课后练习,训练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半实战类型的专业实践以及统计学的相关竞赛,进一步了解专业,识别专业最核心竞争力,提升整合数据的能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在互动交流环节,倪院长耐心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以及困惑。关于是否应该参与科研项目这一问题,倪院长表示:关于科研项目,首先应当明确自己要做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做课题是重要的,但不是最关键的,也建议同学们去相关网站进行了解。

互动交流

最后,倪院长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