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9年双创大赛动员答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量:

根据学校双创大赛通知要求,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双创大赛的组织落实工作。42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员答疑会议在教学楼A2-3课室举行。学校学工部陈炳权副处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王辉群副书记石明副院长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年级和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明副院长宣读了公共卫生学院双创大赛的活动通知,学院对大赛的各项安排做了说明。接着,学工部陈炳权副处长对双创大赛的内容和特点做了讲解,针对此大赛历届以来的规模变化,对比赛的形式做出了详细解析,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此次大赛。此外,陈炳权副处长还提醒同学们要创新思路可以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生活、红色文化等几个方面出发,并列举了一些典型例子,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次双创大赛,坚定参赛信心。随后,胡勉强老师从具体操作层面更进一步地为此次大赛做出了指导,现场和同学们建立了学院创业大赛微信群,具体讲述了报名操作步骤、项目计划书具体内容以及评审要点,同时分享了一些大学生创业创新例子,提供了一些创新素材,要求同学们从地域特色、时代特点、立足学校与所学专业等方面作思考,强调创意应具有可行性,提出团队应多尝试利用好社会资源。最后,王辉群副书记为此次会议作总结,就此次双创大赛提出要求。一是要有信心,不要有畏难情绪,年轻人就要敢想敢干也能干好。二是要积极主动,不要被动等待,大家应主动思考进行头脑风暴以集思广益,促进发现创新点。三是要有团队意识,支持跨班级跨专业跨年级组建项目团队。

学院双创大赛动员答疑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同学们积极顺畅地参与到大赛中来,为学院大赛后续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蔡欣伶)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