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量:


近年来,迫于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全国多所院校相继开办了这个专业。我校顺应时代需要,于2012年启动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申报工作,20134月,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3]4号),我校申报备案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得审批通过,并于2013年正式开始招生。

1.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简介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地方医学院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总体目标,培养思想道德及职业素质良好、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管理学基础知识,掌握食品科学理论和技术,熟悉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体系和食品标准与法规,具备从事食品安全监测及监督管理工作、从事食品检验及安全性评价与认证的应用型人才。

2. 专业特色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申办之初,就定位于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并要体现医学院校的特色。一是在课程开设时增加管理学、仪器分析、食品理化检验、动植物检验检疫学等相关课程,二是安排为期15周的毕业综合实习,三是充分利用医学院校优势课程资源,增加预防医学概论、基础医学概论、卫生监督学、个体化营养与健康等课程。

3. 核心课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仪器分析、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工艺学、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食品安全与监督管理。

4. 学生参加比赛与科研工作

近年来,在教师指导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参加第六届广东省预防医学技能竞赛获得非预防医学组三等奖等。另外,在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师指导下,学生申报各级本科生科研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

5. 深造与就业前景

学生就业范围广,除食品相关生产企业外,还有学生进入第三方检测公司、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等工作。另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医科大学等深造,专业涉及食品、生物、预防医学等,近年来还有多名学生前外英国等海外知名高校求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