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第二课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省第三届预防医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阅读量:

6月25日,从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竞赛现场传来喜讯,我校推荐的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5支本科生代表队分别夺得创新实验一等奖和实践技能一等奖各一项,以及创新实验二等奖、三等奖和实践技能三等奖各一项,在广东高校中崭露头角,取得开赛三届以来的最好成绩。

创新实验竞赛选手答辩

创新实验竞赛选手汇报

本次比赛为“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由南方医科大学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竞赛分创新实验和实践技能竞赛两大类进行。创新实验竞赛围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热点问题开展创新实验设计与展示,全省共有12所高校60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初赛,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选拔的6支创新实验队伍经过专家标书盲审初赛有3支进入决赛,在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中,名校高手云集,研究生、本科生同场角逐,我校选手沉着应战,经过现场汇报、专家答辩环节,最终问鼎一等奖,同时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实践技能竞赛在全省预防专业的6所高校的12支参赛队中展开角逐,经过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实践技能操作(个人防护、卫生处理、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公共卫生应急演练三大环节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我校选手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实践技能操作竞赛

此次竞赛,学校给予大力支持,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和落实筹备工作,为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在今年5月举办了学院首届创新实验大赛,同时为参加省赛选拔培养队伍,指派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组织了模拟演练。参加比赛的选手,在应对忙碌的毕业季工作或实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备赛。经过认真准备,参赛同学最终以扎实的功力和良好的素质在省赛中表现出色,刘倩楠、马小菊、郑雪婷团队获得创新实验一等奖,江旭烨、宋荔、林帆团队获得实践技能一等奖,黄燕霞、廖耿泽、阮仕娟团队以及黄志辉、龚伟玲、黄绮婷团队分别获得创新实验二、三等奖,王越、牛丛、陈成毅团队获得实践技能三等奖。

大合照

从第一届预防医学技能竞赛到现在的第三届,我校学子不断创造更高、更好的成绩。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两项竞赛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公共卫生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不断丰富和提升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实用型公共卫生卓越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文/胡勉强、颖心、黄燕霞,图/胡勉强、田育进)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