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第二课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扬下乡帆,赴梦想行——记2016年公共卫生学院三下乡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9        阅读量:

   为了调动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5月6日晚,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实践部承办的以“扬下乡帆,赴梦想行”为主题的三下乡动员大会在学生教学楼A4-6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王辉群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13级辅导员谭贞晶老师、公共卫生学院15级辅导员张美艳老师、往届“三下乡”优秀队伍成员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第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展示往年“三下乡”的累累硕果。接下来是公卫学院实践部部长温思荧同学从“三下乡含义”、前期准备、活动中期与活动后期这四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三下乡”活动的流程,让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全面认识“三下乡”活动,往年优秀团体“相约地贫线”服务队队长郑玉玲同学与“宁夏”三下乡服务队队长吴佳莉同学先后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郑玉玲同学和吴佳莉同学还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张美艳老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从价值、创新与可行性这三方面给予同学们诚恳的建议,并且结合当今时事热点以及自身经历来为同学们讲解该如何选择自己的下乡内容和如何创新自己的下乡主题。同时张老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从“三下乡”活动中收获到很多有意义的东西,让“三下乡”活动成为自己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通过这一次三下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从而为今后“三下乡”活动的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更重要的是,在准备“三下乡”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能从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将来走上社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蓝佩儿)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