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教学质量监控
融授课比赛于教学实践,不忘办学“初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阅读量:

培养人才是高校根本任务,教学是高校第一重要使命,也是高校存在的最初意义。年轻教师是高校教学及科研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和中坚力量,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是影响高校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要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应着力培养和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

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我学院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提供年轻教师展示授课风采平台,培养年轻教师重教爱岗职业素养,自2013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学院连续举办了3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对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认真研讨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重视教学技能创新,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育教学,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效促进了教师队伍建设发展。

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效果,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还要加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学习纪律管理。本学期开学伊始,学院领导在认真总结历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经验基础上,提出本年度将青年教师授课融入教学实战中,随机抽取教学内容,并且由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师为主组成评委组,授课比赛与教学督导相结合。同时为加强课堂纪律、学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同时参与课程听课、评比打分。力求对课堂教学进行多方位综合性评价,全学期至发稿之日共完成25次课堂督导评比,根据综合评分,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一等奖的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邹堂斌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图文/余纳    倪进东)

IMG_0708

IMG_0712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听课现场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