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书记信箱:ggwsxy-s.jxx@gdmu.edu.cn

机构设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量: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由卫生检验学教研室发展而来,现有专任教师8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助教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博士6人,引进广东省“扬帆计划”紧缺拔尖人才1人。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开设有卫生检验检疫专业课程共计15门课程。同时,还承担食品质量与安全、预防医学等其它专业的部分教学任务。我系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教学形式、内容上不断改革和完善,大胆尝试最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开展的毕业生盲样考核教学教改项目,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已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刊物上发表11篇教改论文。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在环境生态学、冬虫夏草资源合理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生物活性物质提取及活性研究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另外,教研室还在卫生理化检测新方法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正形成具有本专业特色的科学研究。

我系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广东省财政厅“扬帆计划”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2项,校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4篇;3人取得双语教学资格;参编国家 “十二五”规划教材二部,自编《卫生检验实验指导》教材一部。

教研室成员合影

(左起:邵军丽、李林秋、戴娟秀、黄明元、林伯坤、郭莲仙)

上一篇:预防医学系简介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城大道1号

电话:(0769)22896575       邮政编码: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