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左滚文章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省第二届预防医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5-07-30 16:13 文、图/胡勉强 

6月6日,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在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幕。此项比赛是“第九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本科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

在本届大赛中,由我校推荐的公共卫生学院3支本科生代表队,在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沉着应战,经过汇报展示、现场答辩以及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实践技能操作、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环节的比赛脱颖而出,其中创新实验队获得创新实验竞赛二等奖,另外2支实践技能队获得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有包括来自我校和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共11所高校的68支本科生、研究生队伍参赛,经复赛最后有48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 创新.实践”,比赛内容包括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和创新实验竞赛两大类。其中,预防医学创新实验竞赛围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热点问题,开展自主实验设计、汇报展示、专家答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竞赛通过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基本技能操作(个人防护、样品采集、现场检测、卫生处理4项基本操作技能)和综合技能、完成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综合处理等环节,考察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处理现场问题的能力以及实践操作技能。

此次竞赛,公共卫生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得到了学校团委的支持,组织了校内初赛选拔和模拟答辩,参赛同学经过认真准备,最终以过硬的本领和良好的素质在省决赛中表现出色,庄雅丽、张永峰、池学峰团队获得创新实验二等奖;任凤云、陈玉红、邓耀棠团队获得公共卫生实践技能操作二等奖;沈嘉、陈婉娜、洪烈城团队获得公共卫生实践技能操作三等奖。

广东省在全国同行中首创省级预防医学技能竞赛,得到了前来观摩的外省高校同行的赞誉.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也从省赛中吸收经验和启示,近年来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学改革,围绕专业实习,不断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