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名师“把脉”助力公卫学科发展
2019-03-04 17:45 图文/王庭乐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叶冬青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邹飞教授、毛琛教授3位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为学院学科建设“把脉”指导,开出针对性“处方”。会议由倪进东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倪进东院长从学院本科、硕研招生规模、国际化办学情况、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及预设的主攻方向,梳理了学院申请博士点在软硬件方面的难点和需要补齐的短板,向专家咨询对策办法。

座谈中,3位教授首先分析了省内同类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议充分用好我校作为粤西北高校所拥有的地域优势,在学科方向和团队建设方面,既要立足内部挖潜也要善于借助外力,做到3个“同心圆”一起画:学院内部挖掘最大潜力是第一个“同心圆”;借助校内力量补短板是第二个“同心圆”;积极盘活校外各种资源助力是第三个“同心圆”。然后,3位专家进一步从学术交流、扩大学院影响力、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实力提升、科研基金申报、高水平研究成果总结和成果申报等方面,结合各自所在学校和学科发展经验,提出了宝贵意见。邹飞教授还表示,在高校“组团式帮扶”工作机制框架下,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已经开展点对点结对帮扶,两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具体定位帮扶目标,在帮扶共建行动中两学院将资源共享、互补长短、共同进步,借力帮扶共建的“东风”,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最后,倪进东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3位教授、博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学院帮扶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学院党政班子一定认真消化理解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博士点申请为契机,凝聚全院教工力量齐心协力抓好学科建设,助力学院发展提质增效、再上台阶。

图文/王庭乐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