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左滚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左滚文章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着实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实施过程中,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近期开展了系列活动。

  党员教师联系班,务实“三个一项目”学院党委结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教书育人的实际,教育引导党员教师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敬业修德根据2016年实习年级变动,本学期进行了党员教师联系班级名单调整,并于6月22日组织了党员教师与联系班级见面会,继续着力推进“三个一项目”,即党员教师每学期与联系班举办一次有意义活动,为联系班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帮扶一名困难同学党员教师联系班已连续开展多年,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表率作用,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开展2016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树立模范,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和鞭策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毕业前夕,学院组织2016届全体毕业生对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了投票评选活动,选出102016届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并在6月27日晚的毕业酒会上,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了表达谢意的鲜花。

  重点帮扶留级“三困生”,点对点化解实际难题。学院党政班子根据学院学生的整体情况,在对留级生中“三困生”了解摸底的情况下,确定了16位重点帮扶对象,4位党政领导通过点对点的帮扶,帮助学生解决他们在思想、态度和行动上存在的问题,化解他们学业和心理等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7月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红色纪念地东莞市厚街镇松山公园开展党员活动。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使党员们牢记入党初衷,永葆党员本色。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东江纵队抗日纪念碑和王作尧将军塑像,缅怀革命先烈,牢记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立志立足工作岗位,爱岗敬业,积极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77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刘卫红书记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刘书记从党章基础知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新党章重点解读和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与党员干部教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刘书记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在学习教育过程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并做到学以致用,把开展学习教育与立足岗位做贡献、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建立微信学习平台,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渠道。学院与时俱进,根据目前手机互联网普及的实际,积极开拓学习载体,搭建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公卫党员微信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学院党委及时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时政要闻、心得体会等,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渠道。

文:田育进/图:田育进 胡勉强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