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东莞市第二届健康科普“十分Show”竞赛二等奖
2017-11-03 18:27  

在近日举办的东莞市第二届健康科普“十分Show”竞赛活动中,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组成的广东医科大学代表队表演的小品“乙肝恐惧”荣获本次竞赛二等奖。

乙肝恐惧12

本次竞赛由东莞市预防医学会主办,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东莞市及各区、镇卫生系统的78个医疗和公共卫生机构共组成49支队伍按所在片区分别参加东坑赛区、塘厦赛区、石龙赛区和沙田赛区的四场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竞逐,共有1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围绕“普及知识,改变行为,促进健康”这一主题,决赛当天,参赛队伍通过健康操、情景剧、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把疾病传播方式和预防知识以及健康理念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展现出来,精彩的演出让现场高潮迭起,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声和掌声。

乙肝恐惧15

合照4

本届健康科普“十分Show”传播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用普罗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健康科普宣传,既做到了“科学第一”,又极富创新性。随着20168月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的召开,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将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已连续举办了3届学校健康科普小品竞赛。本届东莞市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的优秀表现也激励我们预防医学工作者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健康教育的技巧和水平,推动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健康教育,为服务社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承担医学院校和医学生应尽的责任。

(文\颖心、胡勉强、杨润煌,摄影\邓少玉)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