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探索全方位育人新途径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17-11-01 12:44  

1028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校友联系班”启动仪式在学校行政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学校学生工作部谭秋浩部长,社会合作处梁强科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刘卫红书记,倪进东院长,石明副院长,流统教研室黄志刚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对接联系201710个班的10位优秀校友。仪式由党委王辉群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王辉群副书记先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校友联系班”是学院党委为了更好利用校友资源,发挥学长朋辈帮扶的积极引导作用,探索全方位育人新途径,在借鉴学校领导干部联系班和每年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基础上,尝试聘请优秀校友与学院大一班级结对子,担任联系班导师,通过微信、QQ等平台以及定期不定期回校等方式,着力为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思想品德以及专业学习等方面提供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传递正能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随后,刘卫红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聘请黄志伟等10名同志为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优秀校友联系班”校友导师的决定》,并与石明副院长一起为校友导师颁发了聘书。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02/1klrilm9nj.jpe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03/3b6hh6usp2.jpg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02/1d2za939pc.jpg

学工部谭秋浩部长认为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联系班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一次创新尝试。他强调,一方面,学院要加强领导和引导,抓好落实、抓出实效。另一方面,校友们要积极作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充分履行职责,以个人人格魅力引领、影响学弟学妹,传递正能量,以过来人的优势加强个性化指导和社会实践,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帮助并积极关注班级发展。学校社会合作处梁强科长对联系班仪式启动表示了祝贺,表示学校校友会将积极搭和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紧密依靠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合作,共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最后,倪进东院长代表学院在讲话中表示:校友联系班既是学院党委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一项措施,同时也是做好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的具体体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优秀校友对接联系自己班级这个难得机会,虚心请教,少走弯路。希望各位校友导师能根据班友们的专业特点及发展意向,给予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在接下来的具体联系工作中,学院要加强中期考核,及时总结和反馈,不断改进,注重效果。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02/1at9eqv9q4.jpg

优秀校友代表黄志伟的发言吐露了校友们的心声,作为广东医学生,感恩母校,知恩图报是一辈子的事,校友们将竭尽所能帮助师弟师妹们,为大家多做点实事,让大家少走弯路。联系班班长代表2017级预防3班班长李英娜表示,同学们将虚心受教,主动交流。

http://news.gdmu.edu.cn/_mediafile/news/2017/11/02/19anlg99qj.jpg

翌日,校友联系班导师们分别在我校创业园、学生活动会议室等多个场地,与联系班级通过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首次交流,为以后开展联系班级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胡勉强 吴佳妹 卜凡 图/罗嘉楠 迪娜)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