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信息公开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哈佛大学梁黎明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07-03 10:12  

2017630日上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梁黎明博士应我校邀请,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302会议室作了题为《Detection of cell specific effect in methylation study using mixture ofcell types》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倪进东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梁黎明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很荣幸邀请梁黎明博士来我院进行高水平的交流,随后,倪进东教授简要介绍了梁博士的研究方向及学术造诣。

梁黎明博士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统计遗传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类基因组、代谢组与复杂疾病的关系,以及环境,营养对健康的影响。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PLOS Medicine》、《Circulation Research》等顶级国际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多篇。曾经指导的博士后多人现在世界各地一流大学担任tenure track副教授。

黎明博士在报告中讲到,DNA甲基化作为表观遗传最常见的修饰形式之一,与哮喘的发生密切相关,虽然其本身不改变基因的序列,但可以在DNA甲基转移酶的作用下参与基因表达的调控,进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发展。梁博士的研究项目通过收集患有哮喘的病人家系资料,选取家系特定成员外周血样,提取DNA,进行全基因组重测序并设计软件分析比对,最终筛选出相关突变位点及致病基因。此外,梁博士在报告中对相关研究数据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会场

合影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全体参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到目前遗传流行病学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报告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提问与交流。

/公共卫生学院余纳

附件【安徽工业大学教学人员考核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